木溪悟

不以悲剧写深情。礼貌相待。

雷二雷三还是雷大锤。



之前的,随便写了点发上来了。有毒,慎点。我是真的正经人。


对不起王小波先生,再次对您致以崇高的敬意。


年龄满了十八的朋友们,向你们诚恳推荐小波老师的《黄金时代》









我总不能对卡米尔说,卡米尔你知道吗,格瑞搞破鞋。也不代表我不说我就觉得他没搞。实际上是,我想跟他搞破鞋。




这个夏天太阳照的通红,格瑞闲着没事干就从村医室出来,走到稻草垛之前。我就喜欢在下午睡着,躺着,晒晒太阳,想一下怎么跟格瑞搞。我的活儿都佩利干了,卡米尔会帮我望风。我就在此搞了个独裁专政。村里村支书最大,我搞了个小团体,差不多是四人帮。我就差不多跟村支书一个样儿。



格瑞顺着梯子慢悠悠地爬上来,他平时衣裳都干干净净的,干什么都好看得很,手骨节又白又嫩,皮肤肯定又细又滑。他都不用干重活,要干总有人抢着就干。这双手撑在黄澄澄的稻谷上,我还没记住,他挪了挪,就在我旁边坐下了。



我叫雷三,现在在云南当知青,是一个小团体的“村支书”。格瑞是我们村最好看的医生,是没有之一的。全村人都爱盯着他,都怀疑他搞过破鞋。这天下午,我坐在稻草堆上,格瑞拿他那双大眼睛看我。就他有没有搞过破鞋这个问题,我们进行了讨论。



我跟格瑞说,这段伟大的友谊就此诞生了。我的小兄弟也很不争气,它也朝着格瑞探头。我浑身上下都在承认,格瑞是真的好看的。



对于所有人都说他搞破鞋的事情,他是委屈的。虽然除了我,但就除了我。我盯他白尖儿的下巴想着他是不是要抹眼泪了,但现在我还不想让他哭。我说,要证明你没搞,一,你那未婚妻是假的,二,你还得是个童男子。这两个都不好证明,第一个是有证据的,第二个也不好弄,男的都没有那层膜。



格瑞的耳朵红到了尖,他觉得我有点直白,希望我闭嘴。但我不解释怕他听不懂,绕绕弯弯的也不想,追求就是要直白。村里的女人都说喜欢。



要证明格瑞不是破鞋不难,他那未婚妻实际上还未婚,而且现在人没了。普天之下也找不出一个人能证明自己被格瑞偷过,逻辑上是正确的。他找我是需要安慰,相信他没有偷,只有我一个人相信他,一个人的支持也很重要的。但我偏说,格瑞是搞了的。



他坐在我旁边,黄澄澄的稻谷里他埋进去。我说我今年十八岁,想爱,想吃。他指了指天上问我想不想变成一朵半明半暗的云。我觉得我永远都可以的。





评论(8)
热度(58)

© 木溪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