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溪悟

不以悲剧写深情。礼貌相待。

【周叶】 shadow 0.1


▪精神周叶叶周无差。按精神分cp。


▪提醒个人理解外的ooc预警。


▪有主cp以外的感情向描写。其他人和主角两人的感情戏。


▪谢谢喜欢,食用愉快。


chapter  1



01



冬至。下的雪奚奚索索作响。半地下室,斜窗上的堆雪下滑。叶修觉得亮的刺眼,很快困意全无。



除了地上的大床垫还有一个衣柜,一张桌子和几个椅子。地上的烟头一堆。不过叶修宁愿寒风吹也会把窗子推开,里面空气倒还清晰冷冽。


从衣柜里拿出大衣和围巾,胡乱一裹出门。楼道里又黑又窄,堆了不少杂物,主要是不透光。走上一楼就好点。



苏沐橙已经在单元门口等他了。和叶修不一样,女孩子天天拾掇的认真细致而漂亮。苏沐橙是漂亮。楼口卖早点的大妈跟她讲的其乐融融,她看见叶修出来,挥挥手就跑过来了。




“要不要这个?”大妈送的油条,叶修就着她手咬了一口。自己手怕冷缩在大衣里不动。女生都不怕冷,大冬天还有裙摆。笑吟吟的。



“唔,还行,这个大婶的包子好吃,卖完了吧”叶修鼓着腮帮含糊不清。苏沐橙是过来接他上班,平时叶修自己挤地铁,今早愣是迟到一个多小时,苏沐橙拎着车钥匙过来。看着叶修没睡好,也不责怪他。


“昨晚熬夜了吧?文件做完了?”


叶修放软身体靠上车后座,瘫成一堆,迷迷糊糊点头,“嗯”。苏姑娘看着他大红毛围巾配军绿大衣,多想带他“回炉重造”。



进公司这一路大家已经见怪不怪。还是不时有人瞟他几眼。据说叶修一个月前降了职之后萎靡不振。实际上苏沐橙知道,他心里特别高兴,以此为由可以慵懒下来放飞自我。名正言顺。




反正基层都是从办公室蹲起,何必收拾打理,有时间不如多工作。发呆。睡觉。冬大衣多好,不怕水不怕脏,桌面脏了还能糊两下。叶修自己一个人蹲二楼的小黑隔间,结果刘皓他们搞不来的技术难题还是要丢过来。叶修咬着烟盘算着工资待遇问题……想着想着就犯困。




“叶修……哎呦我去,您老还睡上啦!?”刘皓是想给他一下提神醒脑来着,但又不敢。手转个弯拍上桌子,把叶修吓醒了。




“……原来是副长啊”。叶修还没清醒,眯着眼睛笑,“又有什么做不来的技术难题要丢给我了?”



刘皓一气,心里也自己没底,白叶修一眼也不多跟他废话,本想揪着他的领子把他拎起来,想想他这十多天都看见的都是这套衣服又根本不敢下手。看见叶修这样子,心里还有些痛快。



“今天公司有其他公司的交流客户,你他妈的赶紧”



那没办法。谁让叶修还是嘉世的头牌。刘皓把他拉下来了也无话可说。



叶修晃悠悠地站起来“走吧走吧……在哪儿啊”



“你先给我去收拾干净了!!!”



“那不用”,叶修转过身看着他,神情平淡,“就这样吧。”




02




至于故意和随性之间的比重……谁也拎不清。叶修浑然不觉地跟在刘皓身后,心里坦荡。苏沐橙想笑憋笑,被叶修无奈看了一眼,才稍微有所收敛。



正装提气质,男性穿起来自带人模狗样。毕竟会面也正式,两方(除了叶修)也都严谨。这其中除了服装的加成,单纯好看的赞赏的吸引力,让叶修不由自主看向了对方的领头人。



这人他认识,商圈新晋第一人。轮回对于他来说是小辈,小辈们的成长欣欣向荣。对面的人脸色都有点不好,以为嘉世不够重视。这啥啊。商谈领着个圣诞树。



刘皓带着笑,给对面介绍,“这是叶修。”叶修点点头,补充了一句,“叶秋的哥哥”



几乎没有人知道叶秋就是叶修,但是嘉世知道。真正的叶秋在隔壁商圈风生水起。轮回想,就算是叶秋的哥哥,闲杂人等也不应该参与。



但是周泽楷没说话,一直看着叶修。他想说不定这身打扮把人家吓着了,会议他当然也不想去,宁愿睡觉。



最后叶修还是在角落坐下了。对方看他老老实实坐下就把脸埋大衣里睡,也不算影响会议进程,就不管他。嘉世带着叶修肯定有他的理由,毕竟叶秋还是嘉世的王牌。拜托公司照顾自己的傻亲人之类。那也能理解。



但是叶修没能瞒下去。闭着眼也能听到谈判进程。周泽楷话不多,句句沉稳有理,江波涛也难缠。就算不为嘉世,也得为沐橙争取加份工资啊。



“我说,这方案不够共利啊”



叶修悠悠揉着眼,声音闷闷的。从椅背上把身体正了正,“要合作,得拿出诚意来”



刘皓可算等到叶修开口了,那边的江波涛一笑,“那您说,这方案怎么改”



叶修能感觉到周泽楷的视线,他从一开始就傻了吧唧朝他这边看。纵然在他的目光之里,叶修也能够做到从容平常滴水不漏的。同他人交谈。



完完全全在他的视线之下感知着无视,如鱼得水。



03



餐会叶修没去,不想听他们商业互吹。缩在公司里等苏沐橙回来。奈何不是吃完就能脱身的事,临到八九点天色渐黑,苏沐橙才取了车钥匙过来接他。



“今天是轮回过来,你是不是早知道,才来接我的,知道刘皓撑不住”



苏沐橙摇摇头,“我不在乎嘉世,我在乎你”



车窗外灯光变幻,车里放苏沐橙喜欢的抒情歌。她也就跟着哼起来。



“我知道你说过算了的,我知道”



叶修笑,“是啊,这是巧合啊,早知道是不是该换身衣服啊,看把人家吓的”



苏沐橙毫不掩饰对他这一身的嫌弃,“你打算什么时候搬出来啊,和我住也行啊”



“诶,那不行,就算我是你哥,你也是大姑娘了。影响多不好”



苏大姑娘轻轻哼了一声。



“行了,不用为我担心”。叶修说着,把头靠在玻璃窗上,慢慢转过脸去看外面的街景。“你哥还不用你操心”



“我有没有说过”,苏沐橙听着车载CD里的乐声,像回溯的潮汐。伸手把音量调小了点。



“And i said ruby . ruby. ruby. ”



她说,“你一直都是在自己自作自受”



“我知道”



“沐橙啊。”叶修说,转过来认真地看着她,“可无论重来几次,当时的我都只会那么做”



“直到现在,也没有后悔过。你知道的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23)

© 木溪悟 | Powered by LOFTER